原标题:预约量超日常登记量数倍,上海民政局取消2月2日结婚登记

  1月25日,上海市民政局发布公告,全市取消2020年2月2日结婚登记办理。

  鉴于上海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该局决定,取消全市17个市、区两级婚姻登记机构原定于今年2月2日(周日)为新人加班办理结婚登记。

  上海市民政局同时提醒广大新人,生命和健康安全高于一切,请新人们不要在近期,尤其是2月14日等日子,扎堆进行结婚登记。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年好合的美满婚姻决定于男女双方的情感基础,只要感情深厚,每一天都是好日子,每一天都是唯一的。

  2020年2月2日恰逢农历庚子年正月初九(星期日),为不少新人中意,希望在这一天登记结婚。

  此前,为回应沪上部分准新人的需求,市民政局决定2月2日当天,上海市、区两级17个婚姻登记机构全天加班办理结婚登记,相关网上预约通道也从1月15日起开通。

  但截至1月24日,预约量已超过日常登记量的数倍,出于确保防控肺炎疫情,保护新人健康的考量,上海市民政局最终作出了取消当日加班办理结婚登记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