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居家隔离人员后顾之忧

  对武汉籍居民和车辆的排查随访也是小区物业近期防控工作之一。

  一周前,柏丽华庭小区物业联合居委会、街道房办等部门联合对车辆、近期返沪人员进行排查走访,发现小区内有三辆湖北籍的车辆。物业人员调取小区车辆出入监控系统,发现车主均长期在上海工作生活,没有离开上海的记录,及时解答了居民的疑问。

图说:柏丽华庭物业开辟临时观察室图说:柏丽华庭物业开辟临时观察室

  对于自行居家隔离人员,物业也积极提供上门服务,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柏丽华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徐伟介绍道,小区有一对70多岁的张阿姨和老伴主动去居委会登记,1月8号从武汉旅游回沪,主动居家隔离14天。得知这一消息后,徐伟带领物业人员主动上门走访。

  “我今年75岁,患有高血压,老伴76岁,属于易感染人群。一开始,我们还是非常紧张、不安心。”张阿姨讲述道,在家自行隔离期间,每天都接到居委会干部的问候电话,还有物业人员的上门收集生活垃圾,询问是否需要代买蔬菜等,非常暖心。原本,张阿姨预定了一家人正月初二农家乐六天游,主动取消,安心在家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