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目前未出现老年人确诊病例,为了让各家老年人戴好口罩,防控宣传忙不停

图片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陈炅玮 摄图片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陈炅玮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郜阳 邻声项目部 张泽茜)2020年1月28日下午3时,上海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教授卢洪洲,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费予清,嘉定区副区长王浩出席,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近日来,“要让家里老人戴口罩实在是太难了”成为了网友热话题。解放日报的记者就如何做好老年人疫情防治作出提问。对此,嘉定区副区长王浩给出了答案。

  他说:1月27日0-24时,本区累计确诊病例1例、未出现老年人确诊病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老年人是易感人群,针对老年人的宣传防治工作,本区采取以下宣传措施:

  一是进一步突出宣传针对性。针对老年群体,更加注重防控知识的有效传递。一方面,本区推动各村居在主要出入口开展防疫宣传工作,涵盖电子屏、宣传栏、科普橱窗、楼道等醒目位置,目前,全区播放防疫宣传内容的电子屏总计594块。发动村居干部向老年人发放市民健康告知书。另一方面,以家庭医生为宣传渠道,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向本区14.75万签约老年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养老院、护理院等场所为重点,集中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工作。

  二是持续扩大社会宣传覆盖面。通过全区的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博、微信、APP等各类传播载体,第一时间发布国家、上海权威信息和本区防控工作动态,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健康科普知识和服务信息。广泛动员区内卫生健康系统和各街镇同步开展宣传工作。从1月20日至今,已在区级各类传播载体上,累计发布相关新闻报道和信息570余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