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上海法院在线开庭审理案件 避免人员聚集风险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为了避免人员密集,规避可能出现的交叉感染现象,上海法院在有条件的法庭,推出了在线审判的模式。当事人不用亲自到法庭来,通过互联网手段,类似于网络视频聊天,就能参与案件的审理。

  法庭里,原被告席空无一人,审判席上,法官、陪审员和书记员都戴着口罩。面前的屏幕上,支持多方在线的系统已经显示出双方当事人的影像。

  当天审理的是一起经济纠纷。得益于长宁法院互联网法庭丰富的在线开庭经验,这起案件庭审的质证、辩论等环节十分顺畅。短短二十多分钟,庭审顺利结束。十多天后,审判结果邮寄送达当事人,就可结案。

  长宁区人民法院商事互联网案件审判庭法官孙琼表示:“当事人不必到法院来 ,避免了交叉感染,也是保证了我们审判任务的顺利完成。”

  根据上海高院的部署,全市法院的立案、诉讼服务和信访接待工作已暂停现场办理,各窗口安排咨询人员值守,并在醒目位置提示在线办理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