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平日生活节俭灯都舍不得开,上海八旬老人捐2万防控新冠肺炎

  在上海长宁,一位离休老干部,他的家里没一件像样家具,而这次却捐出了2万块钱。

  捐款的老人名叫董金,平时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老伴身体不佳。平日里,老俩口连灯也舍不得开,招呼客人坐的沙发是用几条木板、一块床单搭起来的。可是,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他却一下子拿出了2万元,嘱咐长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代他捐到红十字会,用于防控新型肺炎专项。

  2月7日上午,上海市长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赶赴长宁区红十字会,代替老人将20000元现金捐献给红会。这份沉甸甸的爱心,换回了一张红艳艳的荣誉证书。

  下午,长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窦志明将荣誉证书和捐赠票据一并送上董金的家门。

  在一个老式小区的二楼,铁门失修,而家里的简陋更是超出想象。88岁的董金早早地就在门口迎着,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证书左看右瞧,开心得像个孩子。

  窦志明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他向董老表达敬意与感谢时,这位可敬又可爱的老人连连摆手,“不用谢,这根本不算什么,实在太微不足道了。”

董金的捐款荣誉证书 本文图片均由长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

董金的捐款荣誉证书 本文图片均由长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
董金的一沓荣誉证书

董金的一沓荣誉证书

  董金从陈旧的衣柜里翻出整整齐齐一沓荣誉证书,小心翼翼地将最新的证书夹进去。窦志明注意到董老的证书有不少,有给地震、风灾等自然灾害的捐款,有给希望小学、慈善事业的捐助……老人如数家珍,谈起灾情,他神色凝重,而说起捐助对象的成长,他又眉开眼笑。

  当看到工作人员拍照时,董老突然警惕起来:“不要拍照,没什么好宣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