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正在准备“三色卡”。工作人员正在准备“三色卡”。

  卡片正面印有54字守则,背面印有人员信息,确保专卡专用。同时,为了确保人员安全,原则上老人和小孩不发。

  “持粉色卡的居民自行在家隔离14天,期满后无发热、干咳等症状,可换取绿色卡”,镇社区办工作人员介绍,“居委干部每天对登记居民的信息进行更新和排查,可通过图表中居民‘颜色’信息的变更,方便我们第一时间掌握外来人员的动态信息。”

工作人员正在准备“三色卡”。工作人员正在准备“三色卡”。

  同时,全镇所有小区全面落实路口封闭值守,保留一个出入口并落实专人专岗登记,实行外来人员“必问、必查、必登记、必测量体温”,快递、外卖人员一律禁止进入小区;在全面劝返外来人员车辆的同时,耐心细致劝导居民无特殊情况不要外出,外出回来后主动联系、居家隔离;同时加强出租房信息登记管理,压实出租方监管责任,及时了解、掌握承租人员信息。

居民向工作人员展示自己的“三色卡”。居民向工作人员展示自己的“三色卡”。

  在社区封闭式管理基础上推出的分色管理卡制度,有效提高了小区出入人员识别和登记效率,促使外来人员由被动排查变主动登记,让小区管得住人,守得牢门,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居委干部的排摸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