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铁路客流继续保持低位 无法在网上办理的旅客别急着去车站退票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志刚)今天,铁路客流继续保持低位,当天上海地区停运旅客列车377对,预计发送旅客1.35万人次,到达旅客4.6万人次,其中上海站1.6万人次,上海南站0.6万人次,上海虹桥站2.4万人次。而长三角地区,今天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万人次,今日计划加开郑州、南昌、贵阳等方向旅客列车12趟。

  2月12日,长三角重点客运车站到达客流平稳。其中,上海地区上海、上海南、上海虹桥站到达旅客分别为1.83万、0.7万、2.8万人次。浙江地区杭州、杭州东站到达旅客分别为0.46万、1.1万人次。江苏地区南京、南京南、徐州、徐州东站到达旅客分别为0.57万、0.87万、0.36万、0.6万人次。安徽地区合肥、合肥南站到达旅客分别为0.48万、0.51万人次。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可以在网上办理退票的,尽量在网上办理;不能在网上办理的,也无须急着去车站退票。

  铁路部门此前决定,自2020年2月6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在开车前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对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的旅客,铁路部门继续推出延长退票时限的服务措施。凡是于2月5日24时前使用现金购票或已于2月5日24时前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旅客,如开车前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可延期至3月31日24时前办理退票;凡是火车票票面发站所在地车站进站通道关闭的,在进站通道恢复之日起30日内均可办理退票;退票须在购票地或出发地各车站办理,办理时继续免收退票费,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因各地学校开学时间不同,为方便学生旅客退票,铁路部门已于1月27日起,在办理学生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