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小组建在楼组上,分片包干

  尚海郦景居民区,因为人口基数大,人口排摸中,以房态图为基础,用不同颜色标示自住、出租、空关、未售等房屋状态,动态更新入沪人员排查情况。

门口登记门口登记

  同时,居民区关注重点地区尚未返沪及暂未联系上的居民,通过楼组包干每日确认其最新情况,以“拉网式”排摸做到严防死守。

  为做到人员排摸全覆盖、属地化、无遗漏,洋泾街道面上建立起“指挥部-处级干部-机关干部-居民区书记-居民区社工”5级包干责任体系。149名机关公务员、事业人员、社区工作者组成41支志愿突击小分队对应下沉40个居民区和驻区单位,协助居民区开展门岗轮班、人员排摸和口罩预约登记等工作,有效解决了居民区工作力量不足问题。

  在此基础上,尚海郦景居民区进一步落实包干责任,将党小组建在楼组上,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

  作为新建小区,尚海郦景目前在册党员数量不多,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周轶婷有了建立临时党小组的想法,将辖区1772户分为6个片区,由居委社工担任片长,将在册党员和“双报到”在职党员编入6个活动型党小组,覆盖33个楼组,从而建立起楼组包干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