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支持一线防控 助力有序复工 虹桥商务区搭建防护物资互助平台和机制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 通讯员 吴赛华 张咪咪)2月13日下午,一箱箱满载着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和商务区入驻企业深情厚意的医疗防护用品,被送到虹桥枢纽一线防疫人员手中。虽然没有什么仪式,交接也很简单,但此刻一股暖流却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记者了解到,昨日虹桥商务区一些急需防疫物资的相关企业也在管委会统筹安排下收到了一些防护用品。

  目前防护物资紧缺是个突出问题。不仅枢纽一线防控人员消耗大,需求大,一些复工企业也存在各种防护物资缺乏的情况。了解到这一现状,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立即行动,发出相关倡议,协调动员区域企业,组织筹措防护用品,并搭建物资互助平台,做好统一归集和有序发放。

  倡议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形势下,负责把关入沪筛查的虹桥枢纽志愿者防护服、防护镜、口罩告急,同时复工企业也存在着口罩、测温器等防控物资不足的困难。为此,我们倡导商务区企业群策群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挖潜互助、共克时艰。希望商务区内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多渠道组织紧缺防护物资,鼓励企业力所能及地向虹桥枢纽一线志愿者捐赠部分防护用品,也支持企业以市场化方式有偿向区内企业供应复工所需防护用品,或者提供购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