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期间上海简化社会救助审核流程 多区开通绿色通道

图说:发布会现场 新民晚报记者 王凯 摄图说:发布会现场 新民晚报记者 王凯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天下午2时,上海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陈臻,上海市公安局指挥部副主任吕耀东,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勇,上海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尹欣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勇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上海简化了社会救助的审核确认等流程,如:对新申请“低保”等社会救助的家庭,暂时取消入户调查和民主评议环节;对已经享受低保等社会救助的困难家庭,暂不进行定期复审,相关手续可在疫情解除后进一步完善等,以确保困难群众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救助。

  普陀、长宁、松江等区还开通了“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绿色通道’”,推行了社会救助申请审核确认全流程网上办理等。此外,市民政局积极鼓励社区力量、社会组织参与关爱帮助困难群众。如,松江区动员区内社会组织向困难群众捐赠防护口罩、大米、食用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