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首例殴打防疫志愿者涉刑案件明开审,将在多平台直播

  2020年伊始,全民开启抗“疫”模式。在这场战“疫”的关键节点,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闵行法院)受理了这样一起刑事案件,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闵行检察院)指控称:被告人凌某,不但不配合访客车辆不得进入小区的疫情防控规定,甚至对防疫志愿者肆意辱骂、殴打,造成被害人轻伤,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闵行法院获悉,这是自“两高两部”发布《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意见》以来,上海首例因妨害防疫,殴打志愿者涉刑的案件。

  为配合“战疫”要求,避免聚集性感染,2月18日(星期二)上午9时30分,上海闵行法院将在院部第一法庭远程进行“云审判”,控辩双方将通过网络参加庭审,全程无接触。

  上海闵行法院表示,届时本案审理将在中国庭审公开网、阿基米德APP、上海闵行法院的新浪官方微博平台进行直播,欢迎网友来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