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沪上医院门诊秩序井然 病房手术逐步恢复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上海多家医院关闭了部分诊疗操作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的手术和高危性科室,但对于肾功能衰竭、肿瘤以及其他需要维持定期治疗的患者,提供不间断治疗;而病房、手术眼下也正在逐步恢复中。

  在仁济医院门诊大厅外,设置了铁马栅栏。测温、填表,预检后,患者才能挂号。除了开放普通门诊外,对于心血管科等就诊患者偏多的科室,专家门诊也已开放。

  仁济医院副院长王育介绍,“另外我们现在病房及手术也在逐步地恢复,我们现在的日手术量达到150台左右。我们在保证支援湖北的同时,我们内部资源进行了调整和整合,我们的重症医学包括我们的急诊包括我们的发热门诊,我们都是有充足的医疗资源来保证我们内部的需求。”

  在日常诊疗中,血透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一般每周要进行2、3次血液透析治疗,自身免疫力较低,而且血透病人在做透析时相对集中,有任何疏忽都可能导致交叉感染。为此,仁济医院血透室严防严控,保证全体血透病人的正常治疗。

  在周浦医院内,后台可以实时看到每个科室的候诊人数等数据,方便院方及时做出调整。目前,全市24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全面开诊,满足居民基本医疗健康服务需求。

  周浦医院院长李明表示,“我们现在住院的病人现在是平时的百分之五十,然后我们的门急诊量也是平时的三分之一多一点,整个秩序是井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