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放弃美国工作 90后上海小囡扛回两箱防护用品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月16日,刚从美国回来的桂圆圆,将两大箱价值1.2万余元的防护产品捐赠给了浦东新区疾控中心,这其中包括N95、N100口罩,还有无接触体温枪、护目镜、防护服。这个原本没有回国计划的“90”后浦东小囡用她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今年春节,远在美国工作的桂圆圆打算就在当地过年,但国内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她的心,随着疫情的发展,当看到国内不少地方防护用品告急的消息后,她产生了辞职,购买物资回国捐赠的想法。

  桂圆圆很快辞掉了工作,但由于美国单方面取消了往返中国的航班,她只好购买了经俄罗斯转机回上海的航班。之后,她每天的活动就是寻找药店,购买防护物品。此时,美国当地的防护物资也不充裕,甚至出现了溢价、限购的现象。桂圆圆一路从波士顿寻觅到纽约以及新泽西州,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先后跑了20多家店。

  据了解,桂圆圆2018年在美国读完广告学硕士后,幸运地拿到了为期五年的工作签证,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得知她要辞职,不少同事劝她想想清楚,但她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回国。

  桂圆圆表示,在疫情爆发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能帮到多大的忙,可是觉得疫情过后的重建和恢复方面,国家可能需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