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新]南区方案敲定!世博文化公园进入全面建设期

  市规划资源局19日核发世博文化公园(雪野路以南)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批复,标志着这一市重大工程项目最后一块“拼图”的正式敲定。世博文化公园分启动区、北区、南区三大部分,启动区和北区已经分别开工,雪野路以南项目建设工程方案的敲定意味着世博文化公园进入了全面建设期,预计2021年部分基本建成。详↓

  世博文化公园简介

  位于浦东滨江地区的世博文化公园,规划建设面积近2平方公里。该项目结合已建成的后滩湿地公园、世博会部分保留场馆,以及大歌剧院、温室花园、国际马术中心等建设,将打造上海中心城核心区最大的沿江公园,陆上面积相当于8个延中绿地,计划2021年部分基本建成。

  世博文化公园(雪野路以南)项目从2月14日正式报审到取得批复用时仅3个工作日,背后是疫情期间上海规划资源系统打出的“组合拳”,包括:推行审批“不见面”“不掉线”,针对难点、堵点开辟“绿色通道”,创新专家审查方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