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4天观察期结束,长江上海段首艘有确诊病例的船舶解除隔离

  “我们的船正式解除隔离了!”2月19日上午10时许,在长江上海段水域宝北锚地抛锚隔离的“三马666”船上,船长姚乃万在与宝山卫健委工作人员反复确认后,郑重地向其余10名船员宣布。话音刚落,期待许久的船员们欢呼起来。

  这意味着,作为长江上海段首例有船员为确诊病例的“三马666”船,未有其他人员感染新冠肺炎。14天的等待,11名船员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

船员们在船头等待。 本文图片均为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提供船员们在船头等待。 本文图片均为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提供

  居船隔离14天

  2月4日,因一名船员在江苏太仓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为防止疫情扩散,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引发交叉感染,按照上海市卫生防疫部门要求,2月5日驶入长江上海段水域的重庆籍“三马666”货船,在长江上海段水域宝北锚地抛锚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

  这期间,由于船员“居船隔离”出行不便,船长姚乃万向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进行求助。上海分局了解到船员困难,在宝山海事局、宝山区卫健委、友谊路街道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帮他们采购并送去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品,以及大米、蔬菜、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同时,民警每天通过微信、电话等途径做好船员心理疏导,嘱咐他们做好卫生防疫、船舶消毒等工作,鼓励他们振奋精神、共抗疫情。

工作人员上船检查船员健康状况工作人员上船检查船员健康状况

  “三马666”抛锚隔离的14天内,为进一步落实卫生防疫工作要求,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还积极开展水域巡逻,做好卫生隔离措施;协同宝山区卫健委等部门对船员进行体温记录、防疫消毒指导等工作,全力保障“三马666”船舶隔离观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