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份政协委员提案呼吁→改善医务人员职业现状!关爱白衣天使,从我们做起!

  白衣天使,大爱人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有人不幸感染,有人献出生命,令我们无比痛心。然而,病魔并没有摧毁医者仁心,并没有阻挡勇者逆行!

  如何更好地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成为全社会的课题。近日,一份来自上海市政协委员、东方卫视主持人金炜的提案,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这份题为《关于如何改善医务人员职业现状,提升幸福感》的提案指出,上海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紧急集结、驰援武汉,同全国各路医疗大军一道,不畏艰险、抗击病魔,充分体现了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上海贡献。正因此,应当更加关注本市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保障他们的切身利益,改善医务人员职业现状,提升幸福感。

  “这份提案是有感而发。”金炜说,“在最近的抗击疫情中,我们被许多医务人员勇敢逆行的精神,深深感动。在做电视节目时,我也接触了一些孩子,他们的父母就是逆行者,这些白衣天使既是孩子的爸妈,也是爸妈的孩子。我问了很多白衣天使的小孩,他们说,自己的爸爸妈妈除了加班就是上班,即便在上海的时候也常常碰不到。其实,他们的付出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只有家人知道。”

  他认为,也许在一般病人看来,医务人员就是一个工作,就应该看病。但是从另一角度,应该更多地感谢他们的奉献精神。在医务人员义无反顾的同时,如何维护好他们自身的利益,值得全社会更多地关注。这个利益不光是钱的问题,还有社会地位的问题,人身安全的问题。

  关键时刻让他们挺身而出,平时也要为他们做些事情,应该进一步树立医务工作的职业敬畏感和崇尚感,也为现在的孩子们树立一个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