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浦东国企减免10亿元租金帮扶中小企业

  非常时期,浦东拿出真金白银,“组团式”帮扶中小企业。记者从浦东新区了解到,浦东国企作为区域开发的主力军和产业园区的运营者,累计打造有1400万平方米经营性房产,为减轻疫情对中小企业运营的冲击影响,经初步汇总,形成租金减免“浦东报表”,惠及中小企业约8000户,涉及房产面积约900万平方米,预计租金减免达10亿元以上。

  作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区域——外高桥保税区及其周边区域的开发主体“外高桥集团股份”成立租金减免工作小组,对1200多家中小企业户数、商铺免收2月份、3月份2个月租金,承租房产涵盖厂房仓库、办公楼、商业配套等物业类型。

  作为金融城最大的物业业主,陆家嘴集团公司研究制定了《陆家嘴集团关于减免中小企业房屋租金实施细则》,经初步排摸,预计针对中小微企业,含商业项目个人租户及个体工商户的租金减免总额将超过4.2亿元。

  在张江科技城,凡是承租张江集团自有经营性房产,从事生产、研发、办公和商业配套等生产经营活动的非国有中小企业,也都享有免除两个月的房租。其中,明确对孵化器、包租企业等间接承租企业,也要确保租金减免落到实处,使实际经营的中小企业最终受益。

  另据介绍,在区属国企的带动下,一批市场主体也纷纷响应减免租金,目前,包括正大广场、时代金融中心、渣打银行大厦、大拇指广场等一批央企、外资、民营物业持有方也在酝酿出台对中小企业、商户的各类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