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据本台记者代灵从21日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月10号以来,本市总体复工复产情况良好。本周以来,全市工商企业复工率保持在70%以上,复工平稳有序。据商贸行业来统计,目前本市超市卖场营业网点基本保持不间断营业,品牌便利店开业率超过90%,95%以上的购物中心和百货企业都已正常营业。

  从产业大项目看,本市47个列入市重大工程的产业项目,在建的20个项目已复工6个、开工率30%,管理人员,本地员工到岗率均超过90%,未复工的主要涉及建设工地等劳动密集场所。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介绍:

  长三角四省市工信部门密切配合、联防联动,协调区域内上下游配套企业的保供、复产、复工,协同解决区域内防疫重点企业骨干员工返岗和应急物资运输问题。到目前,上海市已协调98家为长三角地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配套的本地企业复工;三省工信部门已支持上海的38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涉及的200家配套企业复工复产。

  张建明强调,所有复工企业必须把各项疫情防控和复工措施切实落到实处。

  对已复工复产复市的单位,要求做到“四个100%”:上岗人员100%戴口罩、100%测量体温、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100%消毒,实行100%的健康登记,确保“一个不漏”。有发热、呼吸道症状者,立即采取措施并上报。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园区、楼宇、重点企业加强督查,确保落实复工复产复市指引要求,严禁自行放松或加码。通过联防联控,确保企业防疫措施到位,发现问题果断整改、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