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记者常洛,下午三点半,载有32名安徽籍工人的两辆大巴,历时约7个小时从铜陵市开抵上海。驶入轨道交通18号线航头车辆基地工区。下车后,工人们逐一接受体温检查、准备身份证和“上海随申码”进行实名登记,领取“防疫包”。

  工作人员:扫一下,检测一下你14天的行动轨迹,输入你的手机号,防疫手册,手套口罩毛巾。注意个人防护。

  受疫情影响,轨交各在建工地不少工人暂未返沪,对后期通车节点带来一定压力。2月19日晚,施工方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致电锦江商旅,表达租车需求。市道运局按“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原则,确认材料符合条件,立刻开具全市第一张“点到点”省际包车标志牌。

  中建8局华东分局党委书记王力峰介绍,32位工人全程佩戴口罩并安排统一就餐。他们将在属地指定地点医学观察14天后正式复工上岗。

  我们单位为在上海市有很多工程,他的路途,回来之后的隔离,各种措施,具备回来的条件,准备再下周,整个省际包车的第二批车次最低的发车辆在10辆以上。

  根据近期下发的《关于本市省际包车客运做好复工复产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在确保返沪员工身体健康可控的条件下,企业可采取省际包车方式组织员工返沪。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客运处主任科员李波说;:

  有用车需求的企业征得它所在区的防疫领导小组同意它复工,那么凭着同意它复工的证明,还有返沪人员14天隔离的方案,员工的来源地卫健部门提供的前14天的健康证明,另外还有一个就是你包车运营的一个方案,这4份材料,同意之后,来申请包车标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