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多家医院实行最严住院管理制度

  为了减少医院内的人群聚集,本市38家市级医院除实行门诊全预约制以外,按照市有关部门相关要求,多家医疗机构23日发布公告,实行最严探视管理制度。

  上海第六人民医院宣布23日起,全面暂停住院和留观患者的家属探视和陪护,以及严格管理陪同就医,门急诊就诊原则上不允许陪同,年老体弱者和儿童限1人陪同。医院会通过各种方式向家属反馈住院和留观患者病情情况。

  新华医院全面停止家属探视,原则上尽量不陪护。如有特殊需要,请向各病区护士台申领家属陪护凭证,陪护家属须完成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原则上陪护人员不能变更。

  岳阳医院停止所有住院病人(包括急诊观察病房)亲友探视和陪护。院方表示会竭尽全力保障患者的医疗安全。如个别病人医疗需要必须陪护的,所在病区的负责人将会具体联系。没有特殊事由,外来人员不得随意进入医院。

  龙华医院自24日起,住院病区实施全封闭式管理,谢绝患者家属探视。如因病情危重需要家人陪护的,仅限固定1人,并请配合院方做好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及防护措施。

  多家医院表示,现在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实行最严住院管理制度是为了减少院内交叉感染,防止疫情扩散蔓延,需要患者及家属的理解、配合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