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Costco限流1000人实行单向客流 烤鸡等网红产品停售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解说】新冠肺炎防疫期间,Costco依旧排长队、市民排队Costco疯抢口罩等新闻频上热搜。近日,上海市闵行区相关部门对位于闵行区朱建路的Costco超市进行了连夜约谈,要求其控制人流。

  2月23日傍晚,记者在探访Costco超市时看到,超市方已严格进行了限流1000人的措施,内部人流量不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实际操作时,超市内部人流量近700人时即会停止放行,超市内部现场并未发生人员聚集排队等情况。

  记者注意到,目前该超市的营业时间已于日前调整为9点至19点,而许多顾客也是特意凑着营业快结束的时间点来采购,以避免人流高峰。

  【同期】(上海民众 张先生)因为考虑到人流量,所以说我特地找了一个人比较少的点来的,赶在他们要下班之前,只有(平时)四分之一的人这么多。(现在)东西还是特别多,但是人很少,就非常的方便。平时逛一圈可能要一两个小时,这次大概半个小时都搞定了。我觉得这样限流的措施非常好,方便了我们购买平时一周的一个生活用品。

  (上海民众)(今天是)周末,明天上班了,然后想着今天这会人不是很多,就过来了。

  【解说】除了此前限量提供的盒装口罩“不见踪影”外,诸如羊角面包、烤鸡等Costco热销产品也已于2月23日起正式停售。

  【同期】

  (记者)(烤鸡和羊角面包是今天停售的还是昨天)

  (工作人员)今天

  (顾客)(今天)人不太多,然后选购的东西也都有,很齐全的,但是没看到烤鸡和羊角面包。

  (上海民众 黄先生)我看到了烤鸡说是停售了,但是我们买了鸡腿。烤鸡这个东西原来我们也吃过,所以也不是特地要买这个,就买点肉,买点日常的东西,所以也不是特地要买什么东西。东西还挺全的,跟以前没什么区别。

  【解说】据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举措主要为了防止在超市内形成不必要的人员聚集。此外,超市方还对手持推车的顾客施行了单向客流管理等措施。

  【同期】(记者)(现在)是只能单向走吗?

  (工作人员)这个是入口,那边是出口,你要出去的话从那边出。

  (记者)现在实行的单向客流制是吗?

  (工作人员)对

  【解说】据悉,Costco在卖场入口处会对每一位进店人员都进行体温测量,并要求所有进店会员佩戴口罩。截至2月23日18点40分,当日Costco的到店人员为8312人。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