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原本是新鲜事,但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如其来,加快了它步入市民生活的节奏。在昨天(23)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线上门诊”“互联网+”医疗支付政策都成了关键词,互联网医疗到底如何为群众就医带来便利?请听本台记者吴泽宇发来的报道:

  为尽可能减少到医院就诊的人流,疫情期间,上海鼓励市级医院采用“线上门诊”的形式,本市37家市级医院已先后采用。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从2月2日起截止到22日下午5点,累计访问量139万多次,累计咨询量8万多次。 

  市民只要进入各大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就能够随时进行常见病、多发病的在线咨询。

  为了积极发挥互联网远程诊疗服务优势,市医保部门也将把“互联网+”医疗服务试行纳入医保支付。市医保局副局长曹俊山说,服务对象主要是通过“互联网+”医疗服务,为常见病和慢性病参保患者提供在线复诊服务。

  在支付方式上,实现医保在线结算,参保人员只需支付个人负担部分。“互联网+”医疗服务的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线上、线下一致,医疗机构可委托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开展药品配送上门服务。

  新的一周工作和生活开启之际,郑锦希望:每一位市民用心地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承担起社会责任,“春天来了,复工复产、社会生活也逐步回归正常,但是我们绝不能盲目乐观。”

  防控不可松懈,聚会聚餐不可有,口罩更不可以轻易摘除,一旦疫情在防控松懈中扩大,我们将面临更大的损失。我们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时刻严防疫情的“倒春寒”

  以上由记者吴泽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