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浦东塘桥街道用这三道防疫“护身符”保复工复市安全

  “看到家门口的商店慢慢开了起来,既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家里蹲’的日子终于快要结束了;担心是疫情还没有彻底结束,复工复市会不会有传播的风险?看到街道的这3道‘护身符’,我放心多了。”昨天,一位浦东新区塘桥街道居民说。

  记者从浦东塘桥街道了解到,为了确保复工复市有序进行,该街道拿出了“三道护身符”,保证防疫安全。

图说:浦东塘桥街道三道防疫“护身符”保复工复市安全。浦东塘桥街道供图图说:浦东塘桥街道三道防疫“护身符”保复工复市安全。浦东塘桥街道供图

  第一道符:周到告知

  从2月10日起,塘桥街道就针对逐渐复工复市情况,全面启动了辖区内的企业和门面店铺的疫情防控宣传告知工作,同时要求他们根据防疫要求制定复工复市的防疫措施。

  复工复市的企业和商铺除了收到一份由街道编写的《疫情防控须知》外,还要签署一份浦东新区统一的《商户疫情防控承诺书》,同时张贴浦东新区执法局有关告示。

  据统计,塘桥街道对沿街银行、快递、家政等26家单位陆续复工的单位开展了无一遗漏的疫情防控宣传告知,做到复工一家,疫情防控宣传告知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