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防控发布会 | 上海:“点对点”省际包车业务应开尽开,将尽快恢复省际职工通勤车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天下午2时,上海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局长殷欧,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总队长邢培毅,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介绍,为满足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防疫物资生产等企业的复工复产需求,截至今天上午9时,已审核发放包车标志牌82张,输运返沪员工1800余人,主要涉及江苏、安徽等地区。上海商飞、中建八局重大工程项目段、沪东中华造船厂等大型企业都已经完成了相关手续,陆续接外地员工返沪。

  2月20日,市交通部门向本市省际包车企业发出定点包车业务复运的通知。按照“出发有组织,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运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的原则,允许完成复工报备程序且有相关需求的企业,凭相关材料,向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提出采取省际包车方式组织员工返沪书面申请。为确保运营安全,省际包车采用“点到点”运输方式,承运企业要有省际客运资质,企业信誉质量考核应达到2A以上,运营单程原则上也将控制在800公里以下。

  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严格把关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基础上,对符合要求的申请,随到随办,当天申请,当天办好,当天发车,准备充分的企业,办理整个过程甚至不足半个小时。

  杨小溪表示,下一步,市交通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告知力度,让有复工需求的企业应知尽知;进一步明确“点对点”省际包车的办理要求,简化标志牌的办理手续、流程,努力提高办结效率;督促省际包车经营企业尽快复工复运,做到“点对点”省际包车业务应开尽开,为有复工需求的企业提供充足运力。

  杨小溪透露,本市还将尽快明确毗邻省际职工通勤车恢复方案,为返沪务工人员提供最大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