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防控发布会 | 健康专家崔松:铁不冶炼不成钢,人不运动不健康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天下午2时,上海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局长殷欧,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总队长邢培毅,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新民晚报记者 王凯 摄新民晚报记者 王凯 摄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主任医师、健康专家崔松建议:适量运动能增强免疫力,有助于抵御病毒侵扰。“铁不冶炼不成钢,人不运动不健康。”崔松说。

  考虑到新冠疫情当前,要减少外出。室内运动建议每周最好150分钟以上。全身性中等强度有氧运动,以心跳加快、微微出汗为宜。运动时最佳心率的上下限可以分别用220减去年龄乘以80%和60%,心率高了不推荐、低了效果差。

  运动中应结合自身状况,切勿引起不适,运动强度要循序渐进。

  常见的室内有氧运动如做健身操、跑步机、动感单车锻炼等,还可以练五禽戏、八段锦;室内无氧运动如平板支撑、俯卧撑等。家长们可利用家中的生活用具和小朋友做些亲子运动。工作场所条件有限,可以在工作位区域做一些工间操,请大家关注健康上海12320的微博微信,观看详细视频。但千万不要多人集中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