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防控发布会 | 上海公交地铁等将陆续推出“防疫登记二维码”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天下午2时,上海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局长殷欧,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总队长邢培毅,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新民晚报记者 王凯 摄

新民晚报记者 王凯 摄

  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介绍,为了保障乘客安全健康,市交通部门已会同支付宝、高德和交通运营企业应用信息技术和大数据手段,逐步推广乘客“乘车扫码登记”措施。2月21日,本市率先在巡游出租车上推出乘客登记二维码,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截至2月24日,全市已在1.8万余辆出租车上张贴二维码,乘客扫码约2.4万余人次。

  下一步,在公交车辆、地铁车厢等公共交通工具内陆续推出“防疫登记二维码”。通过乘客自主扫码并登记联络方式,如有疫情防控需要便于卫健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和联系相关乘客,更好地保障市民健康、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