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地铁16号线完成新车调试,车厢内设置USB充电接口

16号线新车停在基地,准备进行新车调试。本文图片 上海地铁提供16号线新车停在基地,准备进行新车调试。本文图片 上海地铁提供

  2月25日晚,一列崭新的地铁16号线列车从川杨河基地出发,进行了新车上线调试,并完成了列车低速状态下各项功能验证,这意味着16号线新车增能调试正式开始进入动车调试阶段。

  这列新上线的16号线列车和以往的地铁列车有所不同,上海地铁有关负责人介绍,车厢内设置有USB充电接口,还有的车厢内的座位是四个座位为一排,中间空了一条走道,供乘客站立。

车厢内设置的USB充电接口。车厢内设置的USB充电接口。

  近期,受新冠疫情影响,上海地铁网络客流量保持低位,2月22日晚起,2、5、7、8、16号线运营结束时间提前至21时。提前结束运营,对16号线的调试工作而言,通号、车辆等专业合作,将原本需要三个多月才能完成的列车调试时间减少为两个月左右的时间,缩短整体工期。

  上海地铁维保公司通号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历珘介绍,从年初四起就开始了车辆各类调试工作及相关型式试验。

16号线新车的车厢。16号线新车的车厢。

  2月22日起陆续对列车进行功能性测试,确保列车各子系统的状态稳定。在确保列车各类功能稳定的前提下,还将为乘客出行的体验做相关舒适性、安全性的各类测试,如空调、车门、广播、平稳性的相关试验,保证首列车上线时,乘客安全舒适的乘车体验。

  接下来,维保公司将继续利用好宝贵的黄金窗口期,继续做好16号线多辆列车的调试工作,积极推动3月底首列新车上线运营,有效缓解后续运能压力,保障自贸区新片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