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5条地铁线提前“下班” 16号线新车抓牢窗口期调试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受疫情影响,地铁客流减少,从2月22日开始,5条轨交线路运营结束时间提前到了晚上9点。夜间停运期间,运营方除了加强站、车消毒和设备维护以外。25日晚,首趟16号线的6节编组新车也见缝插针地上线调试。按照计划,此次提前停运省出来的时间,使得15辆新车上线调试的效率大大增加,今年年底前,所有新车都将分批次投入到正线运营中用以提高运能。

  晚上10点半,16号线正线上的列车全部回库,空出来的轨道却没闲着。在川杨河轨交基地里,一列6节编组的新车已整装待发,准备第一次踏上16号线的运营轨道,进行调试。列车里,工作人员正在密切关注车辆运营中,信号系统所反馈出来的数据是否存在问题。

  发现的问题将一一记录下来,再行解决。维保人员介绍,按照以往16号线正常运营的情况下,轨道上每晚只有2个小时的时间,能留给新车来跑。由于列车处于调试阶段,需要限速行驶,有时一晚上下来,都没法跑完全程,对于系统内多个模块的测试也缺乏连贯性,仅一个项目就可能花上几天。现如今,提前结束运营倒是给新车调试带来了“黄金窗口期”。

  在16号线提前结束运营的背景下,新车调试的整体效率可提高三分之一,首趟新车的调试有望在3月底提前完成。按照计划,全部15列新车也将在年内陆续增能到正线中,提升自贸区新片区的轨交运能。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李恩蟾 编辑: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