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同仁医院门诊量恢复到去年同期一半

  2020年2月28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山医院、同仁医院、市眼病防治中心专家介绍情况。

  上海市同仁医院院长马骏表示:

  疫情发生后,我院作为本市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之一,接诊了近5000例患者,其中疑似留观53人,确诊20人。先后有271名医护人员参与医疗救治,由呼吸、感染、急诊等16位主任组成的专家团队还承担了全区疑似患者的会诊,共筛查病例100人次。医院还派出医护人员前往市公卫临床中心、长宁区隔离点提供医疗支援。

  有人冲锋陷阵,就有人守护后方大本营,目前门诊量已经恢复了一半。

  马骏表示,大年夜上海第一支驰援武汉医疗队出征时,我们也心潮澎湃。但是,我们懂得,战役打响后,有人去前线冲锋陷阵,也要有人坚守后方,上海的“父老乡亲”需要我们这样的区域性医疗中心来守护。

  为此,在“患者零漏诊、医护零感染”的目标下,同仁医院确定了“一手抓发热病人诊治,一手抓日常医疗运行”的原则,让危急重症病人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并逐步、有序地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目前门诊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住院部床位使用率70%。

  马骏表示,同仁医院毗邻虹桥交通枢纽,与虹桥交通枢纽,尤其是虹桥机场和口岸积累了丰富的救治联动救治经验,与虹桥机场共建的“仁虹通道”是市级服务品牌,医院也是上海国境口岸传染病定点医疗机构。我们将与虹桥机场海关等对接沟通,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

  “守护患者,区域性医疗中心义不容辞!我们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全力以赴,尽力满足市民医疗需求,提供优质医疗服务。”马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