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听]上海提供温情免费通信服务,对“健康云平台”实行7*24小时保障

  今天下午2时,上海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大数据中心主任朱宗尧,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天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天广介绍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按照工信部统一部署,主动参加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铁塔等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响应,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有效助力疫情防控,主要开展了以下六方面工作。

  第一,发送疫情防控公益短信。为有效指导市民落实好疫情期间的居家隔离与自我防护,我局组织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3家电信企业,共计发送28批次公益短信,共计9.52亿条。

  第二,发送入沪道口提示短信。针对复工返程人员潮的到来,自2月10日起,向通过各交通口岸入沪的用户,发送健康申报提示短信,截至29日,共计发送1977万条。

  第三,开展电信大数据汇总。按照工信部统一部署,依法依规进行大数据汇总分析,积极服务疫情发展趋势研判,助力疫情防控。

  第四,充分发挥5G技术优势。协调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铁塔4家企业,相继推出了5G+热成像红外测温仪、打造了远程医疗云平台、推出了适合单兵作战的5G移动监护箱、设计了5G防疫智能机器人、打造了基于5G的移动医院、在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附近建成并开通7个5G基站。

  第五,提供温情免费通信服务。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统一对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温情免费通信服务。目前,已对相关医务人员和家属手机,以及1792条宽带做免费处理。

  第六,全力确保重点部门和重点区域的通信畅通。我局统一组织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铁塔,在有效保障全市通信大网平稳安全,支撑城市整体有序运行的基础上,针对重点部门和重点区域做好重要通信保障。 上海电信保障医疗机构重要通信线路224条,涉及武汉的重要客户线路9条。为医疗机构紧急开通各类上网及电话业务共374线。

  上海移动已将989条专线纳入重保范畴。对“健康云平台”实行7*24小时保障。

  上海联通共计为109家客户提供重要通信保障,其中新冠救治机构42条,医疗机构133条。

  上海铁塔7×24小时值守,保障512个重保基站通信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