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话“组团”去口罩厂当义工,演员高鑫做口罩上热搜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视频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提供(00:17)

  3月2日傍晚,演员高鑫发了一组自己和上海小伙伴们通宵熬夜做口罩义工的照片,瞬间上了微博热搜。高鑫因为《情深深雨蒙蒙》中的尔豪、《都挺好》中的苏明哲、《琅琊榜》的太子等角色为观众所熟知,他在自己微博提到,自己来到口罩厂,就是为了和11个小伙伴一起,让口罩厂的机器能24小时运转。在厂里的工人下班后,由他们接替,从晚9点到凌晨5点半,一夜做了四万两千个口罩。很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太暖心,正能量。

高鑫发的一组自己和上海小伙伴们通宵熬夜做口罩义工的照片高鑫发的一组自己和上海小伙伴们通宵熬夜做口罩义工的照片

  而澎湃新闻记者获悉,3月1日晚和高鑫一起做口罩的大部分都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员工,包括服装、化妆、道具等多个工种,其中也包括高鑫的妻子,同为演员的王一楠。疫情袭来,无论影视还是舞台剧,都停下了暂停键。不过,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在这期间除了推出云上剧场和有声读物,更是发动演职人员走上口罩生产流水线,做晚班通宵义工。

网上传出的“摄制组再就业”的搞笑图。本文图片 志愿者提供网上传出的“摄制组再就业”的搞笑图。本文图片 志愿者提供

  此前,因为演艺行业遭遇停摆,网上曾传出一张“摄制组再就业”的搞笑图,但如今,这些文艺工作者们却真的走进了口罩工厂,但却不是为“再就业”,而是为社会做一份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