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委、社区医院同接力]

  在抵沪人员回家途中,居委和街道卫生中心的医生就会接到相关信息,提前到相关小区门口接应。

  车辆抵达小区后,街道卫生中心人员和属地居委就立刻接力下一个流程,对返沪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进行相关告知,并签署承诺,启动14天居家隔离健康观察程序。

  小分队完成一次接送后,则随车返回虹口足球场交接点,等待下一次任务。

  [“众筹”外语志愿者,贴心服务隔离人员]

  志愿者吕旭伟在安丘居民区蹲点支援,他的职业是导游,擅长日语。在企业主的支持下,他帮助居委与2位刚回来的日本籍居民做好沟通联系,落实日报2次体温。因为居家隔离,不能出门,吕旭伟还承担起了代购物品、帮送快递等任务。

  为进一步做好对境外人员14天居家隔离健康观察,争取支持和理解,嘉兴路街道已经成立了3支外语志愿者队伍,缓解居委一线人员在防疫沟通工作中,遇到外籍人士语言不通的障碍。

  “翻译先锋队”由8名机关青年党员组成,可随时为一线排摸、沟通提供现场翻译服务。此外,依托“两新”组织党建,街道在非公企业中广泛招募翻译志愿者,提供在线翻译服务。目前,“白领后援队”已有10名青年白领成员,他们通过微信群,确保每个时间段有白领志愿者当班,在线提供英、日、韩等多国语言翻译支撑。街道里的00后们积极行动,通过街校联动,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东校的“红领巾后备队”队员们,在外语老师的带领下,参与社区中英宣传口号设计,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