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清晨5点到达武汉后,队员们立即收拾装备,踏上了他们的战场进入一级战备。用了1天时间,队员们完成了自我防护培训、接手负压救护车、车载设备安装、车辆操作培训等。12日下午起,救援队开始转运患者,主要负责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院内转送和部分医院转送火神山医院的任务。队员们每个班基本是6—7个小时,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开车,碰到下雨天,能见度都不到5米。在转运病人时,他们时常还帮助身材弱小的女护士一起抬担架,一趟下来,防护服内找不到一块干燥的地方。但即使这么高强度的工作,每天任务结束后,队员们仍然及时对救护车进行消毒保养,做好生活驻地的消毒和个人防护。

  “希望我们转运的病人都能尽快好起来,早日出院!早日回家!”“转运任务艰巨但使命光荣,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完成任务!”“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这就是队员们的心声。

  近日,队长刘轶代表救援队入选了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的“致敬!最美守护者”公益形象系列展示活动。

  向救援队8位“最美守护者”致敬!期盼他们早日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