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截至昨天(14)中午,申城共有38家博物馆、美术馆,22家图书馆、文化馆,48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好乐迪等一批卡拉OK、网吧、游戏游艺场所的主要门店也已复业。

  在昨天(14)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张旗介绍,今明两天(15、16)还将有6家博物馆、美术馆,11家图书馆、文化馆,以及10家以上国家A级景区开放。市文旅局分11大类文旅行业或场馆设施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动态调整,已推出最新一版。

  (比如,博物馆、美术馆日接待量不超过原定最大承载量的50%,充分利用语音导览、公众号、小程序、二维码等方式为观众提供讲解服务。又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合理安排参观时间,妥善安排观众错时、分批入馆。在阅览室、文化活动室、展厅等公共空间,引导观众保持一定间距。再如,A级旅游景区、浦江游览日接待量不超过每天最大承载量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