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已连续14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

  2020年3月16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科委主任张全、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衣承东、市药品监管局局长闻大翔,市科技攻关组专家委员会成员吴凡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主持新闻发布会。

  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2020年3月16日0—12时,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16日12时,已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17例,现有51例境外输入性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截至3月16日12时,已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8例,现有12例本地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从3月3日起,本市已连续14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

  3月16日0—12时,新增治愈出院1例(曾为危重症患者,经多学科专家团队积极救治后治愈)。截至3月16日12时,累计治愈出院325例,死亡3例。现有27例在院治疗(境外输入性17例),其中病情平稳18例,重症1例,危重型8例。

  3月15日确诊的2例境外输入型病例,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未去过其他场所。浦东国际机场已严格落实相关消毒措施。

  市疾控中心会同相关部门迅速开展密切接触者排查,目前已追踪到在本市的同航班密切接触者,入关后全部由闭环通道转送,进行集中隔离观察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