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提示】浦东足球场项目正式复工,计划今年底基本竣工

  久事集团说,浦东足球场建设项目已顺利完成各项施工筹备工作和复工审批程序,于3月10日正式复工,持续向“2020年底基本竣工,具备试运营条件”的建设目标稳步推进。球场采用矩形导圆角双层看台布局,第一排观众座席距离球场仅10米,可大大提升观赛氛围和体验。同时,通过优化,浦东足球场观众席扩容至37000人,比此前方案增加3000个。详见↓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

  在施工现场,浦东足球场项目部专门设立了防疫检验门岗,确保每日所有进出人员都按要求佩戴口罩、测温消毒、做好信息登记。同时,为了克服疫情对人员复工的影响,久事体育提前筹备了防疫物资,做好及时发放,并对每一批返沪务工人员按照相关要求采取14天隔离、进行防疫专项教育等措施,确保复工生产的安全推进。

  疫情当前,保证建设计划同样重要。浦东足球场建设项目原计划于2020年9月完成幕墙工程、室外总体、机电安装等分项工程,于2021年4月完成精装修、草皮系统、体育工艺等分项工程后,全面竣工投入使用。

  为了保证工期,现在浦东足球场建设项目正如火如荼、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工人的进场人数逐渐增加,已经达到420多人,力保施工进度。目前在施工进度上,浦东足球场建设项目整体进程已完成40%,主体结构基本完成,施工现场看台板吊装完成50%,外立面安装也已同步启动,今年6月下旬就能看到浦东足球场漂亮的“白瓷碗”雏形。

  受疫情影响,今年复工时间较原计划有所滞后,但通过各方积极努力,已第一时间复工,并将保证按时完成竣工节点,到年底完成交付使用。

  中国首个按照FIFA比赛设计的足球场

  浦东足球场定位于国内首个按照FIFA国际A级比赛要求设计的专业足球场,不仅拥有一流的足球比赛使用功能、一流的训练设施和一流的足球训练环境,以满足FIFA的各项比赛需求,未来还可保障亚洲杯、中超等高级别、高频次的连场赛事,同时满足比赛和训练需求。

  此外,球场采用矩形导圆角双层看台布局,平台层面向球场完全开放。第一排观众座席距离球场仅10米,视线开阔不受遮挡,可大大提升观赛氛围和体验。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优化,浦东足球场观众席扩容至37000人,比此前方案增加3000个。未来浦东足球场将以足球平台推进地区整体建设,成为上海市群众健身、休闲、娱乐的载体之一,打造公共体育活动中心,满足市民多样化健身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