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市经信委、市财政局日前出台政策,对春节期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中的企业给予一次性补贴扶持。

  春节期间(截至2020年2月9日24时)生产能力应急征用的企业,以及按规定经区经委(商务委)审批并报市经济信息化委备案后允许开工的企业可申请享受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补贴额度按照企业春节期间实际复工生产人数、每人1500元的标准计算,每户企业限申请一次,补贴上限为500万元。

  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中的企业可申请享受稳就业补贴。相关行业包括住宿餐饮(饭店、旅馆、餐饮配送服务等)、文体娱乐(纪念馆、体育场馆、网吧等)、交通运输(城市轨道交通、公共电汽车客运、机场、铁路运输等)、旅游(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游览景区管理两类)四类,同时还需满足2019年的裁员率不高于5.5%的条件。稳就业补贴额度按照企业申请时上月实际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人数、每人800元的标准计算,每户企业限申请一次,补贴上限为500万元。

  以上由记者刘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