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人跨运车队,智能红外体温热像仪……上海科技助力复工复产

  上海科技产品在复工复产中“大显身手”。

  3月2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经信委获悉,复工复产中的人工智能上海方案,不仅在各行各业显现成效,还服务于兄弟省市,乃至开始走出国门、服务世界。

  例如,智臻智能免费提供的“小i防疫问答机器人”软件,帮助各地12345热线等坐席,减轻防疫、复工复产重点问题咨询压力,让企业复工复产中最关心的问题得到有针对性解决,上线10天就接入200余家第三方平台,与公众交互近400万人次。

  达观数据利用RPA(流程自动化)机器人,实现对返岗人员流动信息的自动化采集、识别与判断。返岗人员身份证放在警务核查终端上扫描一下,RPA机器人3秒钟内便能将其活动轨迹上传至“疫情防控管理系统”,生成重点流入人员名单。

达观RPA机器人智能回溯轨迹数据抽取。 本文图片均为经信委供图达观RPA机器人智能回溯轨迹数据抽取。 本文图片均为经信委供图

  还有科技产品致力于保障员工健康。

  比如,巨哥电子研发的智能红外体温热像仪,在上海各大货车站点、产业园区、重点商业网点、政府机构部署200多台,为大人流快速筛查提供支撑。

  光启技术研发的智能头盔N901配戴即用,只要一眼扫过,红外测温摄像头就能对前方几米范围内发现的发热人员立刻声光报警,实现高效率无感机动巡查。

智能头盔N901可在大规模人流中无感巡查出发热人员智能头盔N901可在大规模人流中无感巡查出发热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