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杨浦最大毛地项目签约启动旧改 二级旧里三个街坊将成国际滨水空间新标杆

  新民晚报讯(记者 孙云)疫情不改杨浦旧改步伐。20日下午,杨浦区政府与项目投资方、融资方三方正式签约,启动121、129、130街坊旧区改造项目。3600户居民即将告别拎马桶、爬阁楼的生活,位于杨浦滨江南段黄金地段的这一地块将在今年上半年全面启动旧区改造,发挥杨浦滨江“头牌头座”效应,打造成为拥有25万㎡甲级办公区域、3万㎡城市会客厅和18万㎡居住区的国际滨水空间新标杆。

图说:签约仪式现场 孙云/摄(下同)图说:签约仪式现场 孙云/摄(下同)

  121、129、130街坊旧区改造项目位于杨浦滨江南段黄金地段,与国际时尚中心和电厂地块相望,地理位置优越。这三个街坊启动旧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中,定海129、130街坊是杨浦仅剩的两幅“毛地出让”地块之一,也是杨浦区最大一幅毛地出让项目,121街坊则早已于2004年拆迁完毕,但因种种原因停滞至今。从第一次启动至今已将近15年,此次得以重新启动,成果来之不易。

图说:旧改地块现状图说:旧改地块现状

  在今年杨浦区的旧改一万户目标中,129、130街坊旧改项目涉及居民约3600户,是规模最大的地块。根据规划,今年上半年,这一项目将全面启动,未来,这里将引进百强企业总部、世界品牌和新文创等黄金业态,为杨浦区域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