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严防境外输入,20日零点开始,入境上海的疫情防控重点国家范围 增加到24个,之后还将根据全球疫情发展趋势,继续动态调整名录。那么,对于非重点国家抵沪航班,上海又将采取怎样的防控措施?昨天举行的 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 徐威 透露,上海将进一步加强筛查,对所有入境人员 实施4个百分百的检查措施:按照属地联防联控原则,由海关对所有入境人员实施100%登临检疫、100%的体温检测、100%的健康申明卡审核和100%流行病学调查:

  如果有发热 咳嗽等异常症状的 由120转运至指定医疗机构 如果发现有来自或途径重点国家的人员 或者有可疑病例接触史的人员 参照重点国家抵沪航班人员落实防控措施。

  对目的地为上海本市的,无症状的和无相关流行病学史的入境人员,实施自我健康管理。如有异常,及时到所在区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针对国际航班中密切接触者如何定义、是否全航班都需要隔离观察等热点问题,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表示,根据相关规定,一般情况下,飞机上与病例座位的同排和前后各三排座位的全部旅客以及在上述区域内提供客舱服务的乘务人员作为密切接触者。具体情况还将由专业人员根据现场因素综合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