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海关检疫升级,闭环管理实现两个100%

  自3月25日零时起,虹桥机场暂停所有国际、港澳台的进出港航班业务,并将虹桥机场此前所有国际、港澳台航班转场至浦东机场运营,保留虹桥机场国际、港澳台航班备降功能。目前,上海已经对所有来自或途经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入境来沪人员实行100%隔离,对所有来自非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入境来沪人员实施100%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进一步加强口岸疫情防控,上海海关进一步强化口岸与地方联防联控,对空港口岸所有入境人员实行全面集中管控,把闭环式管理落实落细。

  一是对24个重点国家(地区)的航班及入境人员,实施更为严格的100%登临检疫、100%体温监测和100%健康申明卡审核。第一时间查发重点国家(地区)入境人员中有症状或高风险的重点人员。

  二是对非重点国家(地区)的航班及入境人员,实施100%登临检疫、100%体温监测、100%流行病学调查和100%健康申明卡审核,最大限度挖掘有症状或高风险的重点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