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首批205家影院28日起有序复市 多项防护措施保障观影安全

  记者从26日举行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影院将从3月28日起对外营业。目前,上海全市共有首批205家影院将在当天复市,并已确定了《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等第一批近20部优秀影片放映。

  一是在全国首创行业的团体标准,落实防护措施,保障观众观影安全

  3月13日,上海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向上海全市影院下发《电影院(城)复业防疫技术指南》,其中包含人员、空间、售品、排片售票、空调系统、防疫宣传、垃圾分类、设备管理等八大类15条细则。它是国内影院第一份由行业制定的标准化团体防疫指导,为上海乃至全国的影院复业复市提供了标准。指南建议除影院需对员工和观众体温检测、戴口罩入场、检验随申码等疫情防控期间的常规操作外,还包括应交叉或隔排售票、场间间隔将控制在20分钟以上,确保为每场消毒留出时间等标准,引导观众放心、安全观影。

交叉售票方式交叉售票方式
隔排售票方式隔排售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