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大学路的春天:危机渐渐退散,生机正在回来

设计 白浪设计 白浪

  [编者按]

  2020年3月,春回大地,被疫情“冰封”的沿街店铺纷纷复苏。

  南京西路、大学路、田子坊、七宝老街……用创意转化危机、靠互助走过寒冬,没有比在小马路上拼搏着的店家更期待春天的。

  自上海宣布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等级下降以来,澎湃新闻记者走访了这些网红路上的热门店,见证了烟火气渐渐回归日常。

  3月23日,天朗气清,陆先生坐在大学路一家咖啡店室外的卡座里,一杯拿铁一台笔记本电脑,摘下了口罩的他投入到了工作中。 而他身旁忙碌着的店员们依旧带着口罩,这样特殊的一幕发生在上海,这也是上海宣布将本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的第一天。

  其实,从今年三月起,随着沪上升温,大学路这条年轻人聚集的“网红街”已经迎来了春天。“滚蛋吧!病毒君”创意饮品、戴口罩的写真拍摄、转战午市的烧烤店……纵使曾经短暂陷入低谷,这里的人们未曾放弃。

咖啡店外办公的陆先生。本文图片 澎湃新闻记者 朱奕奕 图咖啡店外办公的陆先生。本文图片 澎湃新闻记者 朱奕奕 图
逐渐给顾客让座的小熊玩偶逐渐给顾客让座的小熊玩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