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海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等级调整为二级响应后,为保证省际、市内交通“安全、高效、有序”运转,上海交通运行管理措施做出相应调整,在昨天(28)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提醒,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仍旧必须佩戴口罩。请听本台记者常洛发来的报道:

  (目前,除武汉班线外,上海省际客运班线已全线复运。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介绍,截至3月27号,上海复运客运站已达21家。与此同时,也取消了市内包车、市内通勤班车、毗邻省际通勤包车及返沪员工省际包车不超过50%实载率等要求。出租车、网约车、租赁车的除目的地为武汉外的跨市境业务也全面恢复。省界道口的防疫检查也已取消。

  撤除盐铁塘口门、蕴藻浜口门、吴淞江口门、长湖申线口门等10个水上省际口门,由防疫检查调整为防疫抽查;全面撤除G40沪苏站(崇明)、G15沪浙站(金山)、S36兴塔站(金山)、G60枫泾站(松江)、S32沪浙站(青浦)等9个陆上省际公安检查站防疫检查。

  据介绍,目前,本市地面公交客流回升至日均284多万人次,地铁客流也进一步增长,本周工作日日均客运量已攀升至633.7万人次,都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市交通副主任杨小溪提醒,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仍旧必须佩戴口罩,选择轨道交通、省际客运、水上客运出行时,仍需测量体温才能进站。乘车时建议扫描“防疫登记二维码”,以便行程可追溯。申通地铁集团副总裁邵伟中说:

  本市轨道交通将继续保留“两个必须”,乘坐轨道交通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进站必须测温,加强巡视,一旦发现有不佩戴口罩的乘客,将及时劝阻,如果有个别乘客不听劝阻。将由轨道警方,进行调查处理。希望大家遵守这样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