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护综合保险方案 为返沪复工人员解后顾之忧 | 疫情防控发布会

  新民晚报记者 陆梓华 拍摄

  新民晚报记者 陆梓华 拍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在今天下午2时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李虎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银保监局指导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市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截至3月15日,在沪银行机构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减免利息金额1776.4万元,涉及企业户数1808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个人延迟还款金额528.5亿元,涉及人数270万人。

  在创新保险产品供给方面,上海银保监局指导在沪保险机构通过扩展保险责任、加大对生物医药保险保障、扩展生物医药产业保险试点等形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风险保障。截至3月15日,上海地区有36家财险公司对产品责任进行了扩展,涉及2508万件保单,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类客户累计赔付271家,赔付金额861.95万元。52家人身保险机构销售新冠肺炎保险产品756个,销售数量共计73.16万件,累计保费4.97亿元。12家人身保险机构对新冠肺炎客户进行了理赔,赔付52人次,赔付金额累计1149万元。

  近期,上海银保监局会同上海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金融工作局等部门共同制定上海市复工复产疫情防护综合保险方案,指导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推出专项保险产品,重点为建筑施工、家庭服务、美发美容和餐饮烹饪4个行业外来务工人员返沪复工面临的新冠肺炎感染风险提供保障,以解决返沪复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上海银保监局支持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商业银行与市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加强保单融资合作,发挥分险增信的贸易融资促进作用,将重点支持范围从年出口500万美元以下的企业扩大到3000万美元(含)以下。

  (新民晚报记者 陆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