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燃气的各项对外服务30日起进一步恢复,全市燃气业务窗口已基本回归常态,燃气报修、新装、零星调表、户内燃气管道排管、抄表等工程类服务也正式恢复。请听本台记者代灵发来的报道:

  上午11点多,上海大众燃气公司长宁区办事处的施工人员如约来到新泾七村小区,为刚刚恢复装修的居民施女士,改动厨房间煤气表的位置:

  今天第三天,以前我小区规定不允许的,开工第一天我就感觉这个煤气表位置不好,一定要放到上面,放到下面就是有点碰头、碰东西,那么想想放到厨里面去。

  只用一刻钟左右,煤气表就换好了位置。大众燃气长宁办主任金昊炯说,随着家庭装修等逐步恢复,这类业务的数量也在随之上涨。

  常规上像我们这一天大概有三十几个,现在逐步逐步,一天也有十几个了。

  疫情期间,为此保障市民正常用气,燃气报修服务始终开放。金昊炯说,他们还特别针对隔离户的报修,公司的5个办事处每个都设立了应急小分队,专人专车、全副武装为客户服务。

  我们就是专门的一辆车、专门的两个人上门。从上海发布疫情管控开始到现在,我们一共服务32个隔离用户,前一阶段都是国内的,最近都是境外的。

  金昊炯介绍,长宁办事处总共服务42万户居民,目前每天人工抄表量1万多户。此前,受疫情影响无法入户抄表,他们采用估算收费。不过,由于估算出的费用与居民实际用气量可能存在出入,目前该处每天会个接到上百个相关居民来电,比平时多出近两成。随着人工抄表正式恢复,后续账单会自动校对纠错,市民无需担心。

  估计没有那么准的,如果用户多付了,要退的话,我们就及时帮他调整掉。反正表上的数字是准的,人工抄会自动地纠错,前两个月多抄了,我这次肯定少抄。

  以上由记者代灵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