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鹤楼旁樱花已盛开 上海借给武汉的白衣天使们要回家了!临别之际他们想说……

  在樱花盛开的春日里,包括上海首批医疗队、第二批护理队、第四批国家中医队、华山医院“国家队”、瑞金医院“国家队”、第九批医疗队以及疾控、社会办医等在内的700多人“大部队”今日凯旋。与朝夕相处了一段日子的武汉告别,队员们又有哪些想说的呢?

图说:大年夜,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新民晚报记者 徐程 摄

图说:大年夜,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新民晚报记者 徐程 摄

  出发时机场送行的一刻还历历在目,这段时间有太多难忘的瞬间。今天,远赴武汉的战役暂告一段落,回顾这60多天的战斗历程,我们得到了来自社会各方的关心与照护。上周,我妈妈脚骨折了,我心里很焦虑。但妈妈告诉我,不要为她操心,医院领导和同事在繁忙工作之余一直轮流陪伴照顾她。感谢大家帮助我尽了作为儿子的责任,我感到特别暖心!援鄂期间,很多认识的、不认识的同事、朋友都表达了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原谅我不能一一道谢,就在这里一起表达感谢!

  ——傅佳顺,来自仁济医院,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工作于武汉金银潭医院

  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作为一名家乡在湖北的护士,面对家乡日益严峻的医疗形势,我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除夕夜,我响应号召,紧急驰援武汉,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开展抗击疫情工作。今天,我终于可以自豪地说,我不辱使命!

  ——张煜,来自仁济医院,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工作于武汉金银潭医院

  回想起这段战斗的日子更多的是感动与感恩,感谢我们背后的这群人:负责一日三餐的厨师、负责24小时接送医护人员的司机、负责管理医用物资的后勤老师、负责处理医疗垃圾的工勤师傅等等,是他们一直在后方默默保护支援我们。戴着口罩,包裹严实,我们互相不知道谁是谁,但知道都是为了谁。在全国防控得到初显成效之时,作为中国人,这一刻自豪感更是油然而生,我想这就是中国!

  ——叶夏莉,来自瑞金医院,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工作于武汉金银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