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驰援武汉“白衣战士”凯旋 “抗疫历程五颜六色”

支援武汉“白衣战士”乘坐大巴赶赴机场,返回上海。华山医院供图“白衣战士”乘坐大巴赶赴机场,返回上海。华山医院供图

  700多名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白衣战士”31日乘坐“凯旋号”航班陆续抵达上海。他们中包括上海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整建制出征的华山医院、瑞金医院医疗队员;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等。绵绵阴雨无法遮挡迎接英雄们的绚烂心情。

支援武汉的医护即将返回,满心欢喜。华山医院供图支援武汉的医护即将返回,满心欢喜。华山医院供图

  除夕夜,由52家医院135名队员组成的上海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此后,多批上海医护陆续奔赴武汉,“白袍为甲,披挂上阵”。他们用专业知识和“死神”争夺生命。回望从除夕匆匆离家至今,上海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副教授徐斌感慨万千:自己会因为患者病情好转、出院而由衷高兴、自豪,也会因虽经全力救治病人却告不治而沮丧。他感动于武汉人民的艰辛付出和志愿者等的无私奉献;无法忘却告知患者家属噩耗时的心痛。“曾有人让我用颜色来概括抗疫历程,我选择五颜六色。”据悉,在全国330多支援鄂医疗队中,华山医院派遣人数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