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在沪工作的湖北人说:“惟有努力工作来回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叮铃铃……应急维修电话响了,程流风迅速收拾好工具,开着维修车前往报修小区。作为上海徐房房屋维急修中心的维修队长,今年春节程流风留守单位,没有回湖北老家过年。而随后的疫情,让他节后错峰回家过年的愿望也落了空。

  “爸爸妈妈,家里还好吗?……”每天,程流风都要给湖北老家的父母打电话,确认老人家身体都安好,他才能放心,这样的问候电话只能在两次维修的间隙见缝插针进行。疫情期间,社区对进出的维修队有严格管控,于是维修的重任都落到了程流风和值班队员们的肩上,他们主要负责水电维修,常常要随叫随到,帮居民们疏通管道。

  今年是程流风到上海的第十个年头,在他们单位,和他一样坚守岗位的湖北籍员工有十余人。“我们老家发生疫情,看着全国各地的医疗队,包括上海的医疗队去给我们提供帮助。作为在上海工作的湖北人,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只要百姓有需求,我们肯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解决。”感谢你们守护我的家乡,你们的家人我来守候。

  关键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共同抗疫,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