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铁路上海北郊站安全大排查,为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王莹 记者 江跃中)连日来,铁路上海北郊站派出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大排查,为安全复工复产提供开安全保障。

图说:对消防设施定期检查。(王莹摄 下同)图说:对消防设施定期检查。(王莹摄 下同)

  针对近期北郊站全面复工复产,派出所民警走访了多个场所进行检查。4月2日,对上海铁路运输服务公司管理的出租房进行了全面梳理,督促服务公司对出租房的租户进行全员大筛查,对消防设施定期检查,对有到期、老化、破损的设备及时更换。在农夫山泉物流公司,派出所民警实地对“农夫山泉”装卸库台进行了安全检查。工作人员都能按照复工复产规定有序操作,“农夫山泉”物流已全面恢复货运营。

图说:北郊站已全面恢复货运营。图说:北郊站已全面恢复货运营。

  派出所还对疫情下的复产复工作出了确保安全的规定,如要求各单位超过5人的会议都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工作人员的岗前教育、培训以微课或视频的形式观看;食堂以订餐的方式,分部门派员领取;安排专人做好每天的环境消毒,及时报送日常情况等工作。此外,辖区单位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信息畅通,以确保派出所能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目前,北郊站98%的人员已复工, 3月份装车1809车,已全面恢复货运营。